close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我們從嘉義市出發往阿里山方向,一路上放著早己經準備好的CD(卡布拉妮專輯)套一句現在常用的”超有FEEL的”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就是不一樣,感覺我們的阿里山也變的很”法國”。早上吃早點時就碰到準備出發的自行車隊,還在想會不會在阿里山碰到他們呢?說著說著就認出其中的一輛車,真佩服他們的精神

沿路上可以看不少零零星星的自行車友們,我跟我老公說:真是好優,這麼陡還騎上來等一下要來給他們加加油..我們又往前開了沒有多久,果真看到一位自行車友正努力的騎上這一段小陡坡,我按下車窗大聲對他說:加油,他也回報我一個微笑。有了回應我跟我老公說:等一下看到每位車友我都來鼓勵一下..就這樣沿路我就跟不少自行車車友說HI,有的是包太緊看不出表情,有的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就這樣慢慢愈開愈往山上時,我又看到二人結伴的自行車友,我很大聲說:加油哦。車友回我:ㄡ!幹。天丫,我想他可能被我嚇出心臟病了,在這裡說聲對不起我不曉得這樣會嚇到你。

沿路一直開上來,在中低海拔的位置放眼望過去,山景的樣貌完全改變全部變成滿山的檳榔樹,一座山又一座山都是檳榔樹..幾乎看不到其他的樹種 ,曾幾何時我們的山變了顏色,但不種植檳榔又叫這些農民如何生存呢?或許可以限制面積的栽種還是可以維持整個環境的美好,希望留在台灣的世世代代都可以享受台灣的美,與大自然共存這片美麗的家園。車子愈來愈接近阿里山山區,終於不再是滿山的檳榔樹,山恢復它本來應有面目,覺得整個人心情都變的不同了,我們終於在早上十點到達阿里山,天氣出奇的好天空好藍好藍,氣象局還說冷氣團來了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冷,讓我們一家三口包的像顆粽子似的深怕凍死在山上。到阿里山當然要搭乘高山小火車,我們家兒子可是期待很久,他殷切的期待著我們二個可是沒閒著,忙裡忙外拍照跑來跑去,他好怕我們坐不到車子一直說:不要拍了,快點上來..用全車都可以聽到分貝用力大叫著,真是受不了。

好久沒有上阿里山了,記得最後一次上來阿里山是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吧那次還爬起來看日出,不過我的運氣差沒有看到美麗日出還是有欣賞千變萬化的雲海,從冬天被窩中爬出來看日出那可真的印象深刻,這回可不想那麼辛苦爬起來畢竟是出來渡假,隨性就好有沒有看到日出變的不是那麼重要,再來這天早上我們夫妻二個加上小朋友半走半背的,那二條腿早就己經不行了..累了累了現在只想要躺在民宿裡面什麼都不做,發呆.看風景.看風景.發呆就好

 

PS.今年的風災過後,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昔日的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