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廳的一角 為了住進這間民宿可是等了三個月,網路上有很多人po緩慢的照片,還是自己住了才知道熱門在哪裡吐舌頭。我們一家三口背起行囊開著我們的小灰車上路..我們第一站彰化鹿港,順道去吃朋友介紹的有名包子-阿振肉包害羞那天在網路上看到阿振肉包簡介那口水不知暗自流下多少,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才能算完成任務。
我們進民俗村後吸引我的目光是這棟建築物,這天剛好搭上一個團體有導覽介紹,偏偏小朋友不配合一直拉著我們到處跑,唉!我什麼也沒聽到也沒有看到什麼,只好拿著相機跟著我們家兒子在這棟建築物裡面穿梭,其實裡面是禁止拍照真的有點可惜,可能是因為古物的關係吧!我們到外頭拍不少張照片,再加上我是新手頭一次自己玩單眼相機,照片老是拍的不對,不是太暗就是太亮,果然攝影是有套學問的,明年二月老師新課要開老公希望我去上上攝影課開懷大笑
我終於拍完照片依依不捨要離開民俗村動畫快遞接下來就是要吃那味讓我口水流了不少的-阿振肉包,台灣同胞果真是熱情我一問之後,民俗村工作人員很熱心跑出來告訴我該怎麼走多久會到,我到達阿振肉包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左右,肚子也剛好消化完今天早餐又可以塞下一顆肉包,我買了也順便宅配回台北這樣吃起來比較過癮動畫快遞而且我們這趟路來本來就是要促進內需經濟的..一定要帶點東西回台北才能交待過去。一上車我就迫不及待打開手上熱騰騰包子,那外層皮剛好不太厚也不會太薄配起裡面的餡料真是恰到好處..肉餡十分扎實咬起來不會一堆肥肉也不會太瘦,吃完一顆覺得還意猶未盡想再來一顆,宅配回台北果真是對的,還有饅頭我買了四顆二白二黑,我又拿起手上的白饅頭,口感超好軟硬適中光只有吃白饅頭就可以帶出甜味,果真是太優不甘啜泣...這果真是好吃沒有白走這一趟路丫。接著是買傳說中好吃的麻糬,聽說他是以鹹口味稱名不過我先生吃素,不知有沒有素食可以選..這家店比較不好找在巷弄裡面,還是問了一下當地人才找到這家大元餅店,我們買了一盒素食綜合口味有甜有鹹,因為還要再吃一下當地有門的北門口炸肉圓,那盒就留著晚上泡完澡時當點心享用害羞因為忙著吃都忘了要拍照...
離開大元餅店我開始找起北門口肉圓這家店,這家店雖有GPS帶路拉,但我們還是迷路還是問一下當地人比較清楚吧!我看到路上有位國中女生問她應該很清楚,沒想到我一問她,她居然跟我說:我不知道沒聽過這家店..疑惑這家店不是很有人氣嗎?怎麼會這樣子..還好我有朋友住在彰化打電話求助一下吧!順便把小蛋糕帶給她,她說來台北沒有買到花蓮那家提拉米蘇說個小秘密沒想到她幫我買了大元餅店的麻糬,超感動滴..沒有多久我們就找到傳說中好吃的北門口肉圓,我站在攤子前面外帶二粒肉圓,看著老闆很豪氣把肉圓丟下鍋,老闆的手不停的攪拌肉圓,另一位熟練包著外帶的肉圓,沒有多久我的肉圓也到我的手上..滿心期待打開肉圓後,挑眉質疑筷子,丫沒筷子是要怎樣吃拉,看著肉圓流著口水嘿!嘿!方法總是人想出來的,只好用我萬能的雙手包著袋著吃吧!才吃半顆我朋友己經騎著她的小車車到北門口,趕快放下手中的肉圓跟她打招呼動畫快遞我們是去年一同跟團旅行認識,她和她男朋友同行,她是第一回去日本,我們認識的地方是在澡堂裡開懷大笑若沒去洗澡和我兒子玩起來,我想我們應該不會那麼熱起來..冬天泡湯是讓朋友距離熱起來的好方法哦!
離開彰化我們直達嘉義,老實說在這路上我己經吃掉肉包&饅頭&肉圓,說真的己經吃下不少東西可是五點多一點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問:老公我們要不要去逛逛丫,順到買個晚餐回來吃吃吐舌頭真奇怪本來不是很餓的怎麼走走著覺得好像又餓了,還是買點等路回飯店吃吧!晚上我可不想出來外頭吹著寒風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嘉義市找東西吃。
我的晚餐是嘉義著名的雞肉飯,我上網查了一下大家寫來寫去都是什麼”噴水””噴水”的,到當地我才知道店名叫”噴水雞肉飯”,所以我也進了噴水雞肉飯買了一份吃吃什麼叫做”噴水”為了這回旅遊我可是做了萬全準備,當地有什麼小吃或是什麼要看要買要走要拍的,我都輸入在電腦裡面沒想到一忙我居然忘了印出來帶在路上,只好憑記憶來找一找我最想吃的東西。不過旅行必備的音樂+泡湯粉+冷飲+零食,想做的想吃的我可是完全都備好,躺在浴缸裡聞著我選好的泡湯味道,再來點冷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丫,就算是旅行要好好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