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2770.JPG  

現在全台灣你可以看到不少單車族,好像從去年起開始這單車慢活的熱潮。騎乘單車的樂趣應當是發現自己慢下腳步看到的城市,體會這個地方的風土人情。

06年我們一家帶著一歲四個月的凱前往日本北海道自助行十日,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帶著他去自助行,這十天是我們二個後來最常提起的一次自助旅行,因為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比我們二個自己去還要難忘記

最辛苦應該是他老爸吧!我們有二天是利用”單車”參觀美瑛,我們去的那一年夏天最高温也只有23度,不算太熱十分涼爽很適合騎單車逛美瑛。我們住的那家民宿也有提供免費單車我們問好方向帶著地圖就開始我們的拼布之旅。離開民宿過平交道面對挑戰上坡路段,對我們這種沒有鍛鍊的新手(單車沒有變速)才騎到上坡路程一半就開始慢慢牽著單車往上走,根據可靠的地圖我們還是有點迷路,因為沒有地標顯示要去的地方,放眼望去不是麥田就是馬鈴薯田反正又不趕時間還是慢慢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騎著單車在這丘陵地上來來回回,眼裡看到的天空是清澈的藍不帶有一點的灰,偶爾飄過的白雲是一大片一大片就像手中拿的棉花糖般的輕柔,配合著遠方的青綠的馬鈴薯田和金黃色的麥田,就像處在一幅畫裡讓我忘記騎乘單車的辛苦。當然在這個季節也碰到不少來自台灣的自助者,他們為我老公打氣因為他身上背著十一公斤的小孩跟著我們一起來來回回。最辛苦的一段路是我們要從”親子之木”騎到”展望台”這段路途,因為我們騎了半天時間上也接近一點,放眼望去就沒什麼店更不用提路邊攤小販之類,一定要騎到展望台那裡才能解救我們的胃..所以拼了命也要騎到那裡去騎往展望台的路上看到其他的自助者是騎車,心想開口借一下機車”卜”一下就到了,還要在這裡騎多久才會到現在是餓到前背貼後背的哭夭幹麼這麼白痴的沒帶乾糧...我那可憐的老公只能悶著頭背著兒子往前騎去我想他應該比我更想要快點吃到飯吧!好不容易可以看到遠方展望台的屋頂,那是給我們希望的力量,看到屋頂代表食物也快接近了..加油!加油!加油!好不容易走到指標看了差點沒昏倒,就在我們飢餓難耐居然還要再爬上坡路那時心裡不只是哭夭也哭背,但還是要拼命爬上去..終於到達目的了,”食物”等我等我..我來了,等等..看完所有店後我真的很想要哭出來,只有賣水煮玉米+可樂餅+哈密瓜。因為我先生吃素,不能吃可樂餅就狂吃二條半的玉米,也不知是餓昏了還是怎麼了,狂推北海道水煮玉米超讚甜的像在吃水果..還有那半片的哈密瓜也是,回來台灣後還買了一顆哈密瓜回來狂喀味道差很多就是。

坐在車子上旅行十分舒適,但你永遠只是觀光客,下車照完像,就離開這個景點再到下個景點,幾年過後或許也想不出旅程中特別的事,這也是我為什麼那麼熱愛自助旅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