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03

十月就計劃訂房這次行程,心想平日又不是熱門時段..應該隨便訂都有房間吧!唉....太平山的翠峰山莊居然是客滿的,都訂不到房間..我只好放棄便訂了太平山莊的房間,真是太讓我感到意外。

這次的行程都是走在山裡,對於很會暈車的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很早以前就曾聽我大姑說”明池很美”不過我一直很會暈車,一直對這裡是抱持著謝謝再連絡的心情..一直到我現在自己可以開車,才很放心的計劃這次的山裡行..沒想我太小看明池的山路了,上山雖然只有短短四十分鐘車程..這一路上我只覺我在副駕被甩來甩去的,我一路上閉著眼睛什麼也看不到,聽他們父子倆說~哇~哇~哇~好美,好不容易聽到他們二個倒數900公尺~800公尺...終於我們到明池的大門了,山下的雨勢在這裡完全看不到,山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們在山下買了麵包,在這裡大受歡迎..這群鴨子不曉得多久沒吃東西,從遠遠就一路飛奔過來,沒想到鴨子飛起來居然這麼美丫..尤其是他們轉彎的姿勢真是漂亮,讓我們實在是太驚豔。小朋友在這裡餵食鴨子餵的不大開心,因為飼料帶的太少還沒過癮就己經見底,也因為這次的餵食我才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看到美麗的黑天鵝,原來天鵝的羽毛看起來像黑色的絲絨一樣,有著美麗的曲線...不像外面看到羽毛那樣,而且天鵝只吃大片的土司..小朋友若是餵食太小塊,他可是連看都不看一眼...我們今天只走了半邊的明池,便趕在餐廳休息前去用餐,不然我們一群人就要餓肚子囉~~才吃完飯沒多久就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一下子就霧溕溕的,而且這雨勢來的真不小..我們不到三點就跟櫃枱說:請問可以先進房了嗎???哈哈哈,我們還是賺到半天的好天氣,只希望明天早上也能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吧~

nEO_IMG_IMG_2210.jpg      

nEO_IMG_IMG_2205.jpg 

晚上我同學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去吃消夜???聽到外頭雨聲(雨勢減緩)又覺得好冷,便拒絕我同學的邀約..我們家兒子今天從下午進房就一直窩在我同學的房裡做別人家孩子,因為他帶一台PSP..這台的吸引力遠遠超過我們二個。沒多久我同學打來說餐廳門口正在音樂演奏吔~問我們要不要出來晃晃,唉~一整個發懶,連門都不想出去...哈哈哈,原來我是感冒...虧我還穿很多。

隔天早上我老公很早就出門去拍照了..清晨明池,原來早晨的明池也是另一種夢幻美...我太愛睡了,只能從我老公的相機裡看著明池另一種風情囉。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還是帶著存糧準備餵食鴨子...順便走訪明池的另一頭,今天早晨有音樂伴著我們吔~~有人在湖岸的涼亭吹奏著樂器,看著美景真是一種享受吔~而且今天有一對新人專程來明池取景,真是太佩服。走完另外這頭也差不多到我們要退房的時間,那今天的中午吃什麼呢???當然是吃電視上介紹的棲蘭美食囉~~下山果然比較快,而且我一定要開車下山...上山都暈了,下山不吐才怪...哈哈哈,果然我那位不暈車的同學說:他@@暈車。還好我有堅持我今天一定要開車...

我們帶著明池送我們的門票來到了棲蘭遊樂區,沒想到這裡這麼近而且又在山腳下...這二家的經營者是同一個企業,不過山下的餐點比山上好吃很多..我們今天每樣都清盤,充份發揮勤儉愛惜食物的美德。我們趕著上太平山所以只草草參觀蔣公行館,這裡的景緻也是另一種美丫..我們下回想要來這裡住上一晚。

nEO_IMG_IMG_2232.jpg  

”太平山”我們有一年摸黑上山來拍照,那一路上到翠峰湖讓我到下山還在暈,所以這段路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來自己開車。太平山愈往高處愈是難開,除了大幅度的彎道外,也有不少的髮夾彎..連我自己開車也開到快暈車@@,等我們開到太平山莊己經開始起霧..山上天氣果然比平地冷多了,不過櫃台說:低於十度才有開暖氣。我想我昨天在明池都開了電暖器,來這裡居然不用開...沒想到我躺在床上愈躺愈冷,終於忍不住請櫃台幫我加一床棉被...送棉被來的先生還穿短袖,媽丫...是我太虛了嗎???

早起一向是我老公的習慣,他今天又摸黑去拍照~~哈哈哈,還沒等到他打電話來叫我們母子起床,我今天很自動就張開眼睛..等他打電話來。沒想到這通電話還令人生氣的..

我:現在才打來,我們都起床了...

我老公:(過三秒)你是誰丫????

我心理想你不是打給我嗎???不然你是準備打給誰丫

我:你不是打給我嗎???

我老公:(突然會意過來)你聲音怎麼變成這樣

好吧~我家也來一段飲料廣告上演中。早餐結束後,孩子們很興奮準備搭森林小火車囉~~這小火車還沒上山前就跟我兒子說有這件事,他果然有牢牢記住搭火車這件事,坐上火車看到太平山風景又是另一種面貌,因為本人坐車拍照也會暈車..這拍照工作就交給我老公囉。

今年一年除了拍我兒子..我出門己經很少拿起我們家的大機絲出來拍照囉~~人果然不能偷懶太久,哈哈哈哈哈...己經快要忘光光。

 

nEO_IMG_IMG_2276.jpg  

從太平山下山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便是泡湯...這樣才能為我們這次的三日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nEO_IMG_IMG_23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