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2 (二)

今晚是RGB26期最後一次上課,也是結業比賽的日子。這十堂課上的比我在21期初階的時候還精彩,最大原因是因為我有些地方聽懂老師在說什麼。去年二月底被老公推出來先上攝影課,心想不過就相機拍照應該沒有什麼吧!我錯了~唉!對於剛拿單眼的我,真的很難懂老師講的話,只好很認真的上課抄筆記。每次老師總是會問:有沒有聽不懂的要問的...總是有一位很愛問的同學問老師一堆我也聽不懂的問題,老師解釋完後我還是沒有聽懂..想問,又不知不懂在哪裡要怎麼問。上課認真抄筆記抄的這麼認真,對實際上場拍照應該很有幫助,我又錯了~唉!一上場就擠在一堆人頭中卡位子拍照,老師上課的東西早就不知到哪裡去,只聽到傳來的陣陣快門聲...咔嚓!咔嚓!咔嚓,也跟著大家一起胡亂按下手中快門。回家後面對電腦選出四張作業寄給老師,看著好像一樣又不大一樣照片要選出四張真的有難度。就這樣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快要結業時,老師保留進階班名額給我們當期生開放報名。本來沒打算上進階課..因為覺得自己拍的很爛..沒想到被一些同學甜言蜜語沖昏頭後就報名了進階三。

大家都知道進階班第一個月主題”荷花”,這個荷花搞到我都做惡夢..一直拍不好,老師說的拍不好就是器材的問題囉!當然我也是器材不好,一開始上荷花我還在拿400D機身+18-200鏡頭..拍到我想到要上課心情就不好,實在是很想要蹺課不來。沒想到我家老公居然要幫我升級機身,這下子沒有拍不好的理由。就在荷花快結束時,我拿到新的機身+16-35..我老公說晨昏就好好拍吧!你不能說器材比人家差拍不好。這對我不知是好還是壞..對於新手拍日出己經十分忙碌,還要試著去了解機身的操作。幸好我們同學伸出援手教我使用機身,讓我晨昏不致於太混亂。好不容易跟同學一起撐到進階班結業,我都忍不住要佩服自己能撐這三個月,也因為這個三個月鬼混後,不小心認識那個一開始很文靜的何小姐..沒想到居然是唉~唉~唉~。

今年最大的衝擊在進階四第一堂課,第一次覺得看老師上課講照片有感覺,是在幫我老公上進階班第一天的錄音..原來老師去年談的講的荷花,是這個意思我現在才懂老師在說什麼。所以很文靜小姐一開始提議再回鍋這件事,就在心裡烙下痕跡。等到老師一PO文那個很文靜小姐便來催促上課的事,我好像沒有上官網就被告知報名完成..再次回鍋上初階老公小小啐啐唸:都上過進階班還去上初階班不會很奇怪嗎?自己再回鍋上這件事我自己覺得是一件好事,因為把以前有聽沒有懂的地方搞懂..才發現老師沒有留一手,原來老師在初階就己經講過這麼多東西,還講的這麼仔細清楚。老師常啐啐唸說上二次這件事我百分百舉手贊同,第一次上課跟拍有些東西其實沒有真正消化,再來上第二次跟拍會明白當時老師在說什麼。我覺得不管是初階也好進階也好..真的再上課跟當初上課收穫真的差很多。若不是來上這次初階課程,有些東西到老我可能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