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陰有短暫陣雨

今天一早根本不想下床..我們臭小子又己經起床在那裡噗噗噗的火車叫。唉!我怎麼都睡不飽呢~我連早餐都不想下去吃,好像只有他們父子下樓去吃早餐時才有那片刻的安靜..一直賴到九點才起床,我準備到埔里吃”胡國雄古早麵”當我的早午餐,既然是早午餐一起吃當然就要豐盛,我點了二碗乾麵/三層肉/皮蛋/豆干/一碗湯,這麵條軟硬剛好...我把一盤三層肉吃光也不覺得肥吔~我兒子不吃豆干的人居然吵著要吃豆干,還不錯吃看到隔壁桌的油豆腐覺得看起來就好吃的樣子,可惜我的肚子己經吃的飽飽只能再塞點飲料而以~大家以為我全部都吃完嗎?當然不可能拉,我兒子負責一碗麵跟湯還有半盤的豆干,別看他只有五歲,卯起來吃也是很可怕的,幸好他只有正餐沒零食不然我可能要限制他的食物,省得以後帶他去參加什麼胖子減肥營之類的活動。

吃完之後當然要走走看看,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廣興紙寮...上回從合歡山下來便看到路標,這次終於可以進門去看看瞧瞧裡面展示作品陳列的地方是禁止攝影的,我們帶小朋友來這裡免不了體驗一下DIY的樂趣

第一步 把桶子裡面的紙漿攪拌均勻,然後放下網子

IMG_0169.jpg 

小姐說這紙漿要平均的舖在上面,破掉是不行的哦~爸比第一次只有一個小小地方沒舖到也是被退貨

IMG_0174.jpg 

好討厭哦~自從兒子上學之後叫拍照都要說ya,誰規定一定要ya不能~吼~吼~吼

IMG_0183.jpg 

舖好後,接下來把這倒在另一塊板子上~我覺得好像很容易把紙漿弄破的感覺

IMG_0184.jpg 

兒子說他要來幫忙~可是他的手都不大敢摸下去,是幫什麼忙

IMG_0187.jpg 

底部作好,接著就是手印拉~兒子說他要紅色的,小姐請他把手壓平在這個網子上然後撈起來等水瀝乾後就能把手拿起來

IMG_0196.jpg 

半成品完成了~接著就是放到剛才做好的那張底上面就完成一半手續

IMG_0197.jpg 

在最後第二道手續時,小姐放的時候不小心弄破我們的作品..問我們趕不趕時間,要不要再重頭作一次~我們完全不趕時間再做一次有什麼關係,而且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再次的作品還比上一次的更好,有小朋友的不妨來體驗一下DIY的樂趣。

離開埔里己經快要二點,我們直奔大淶閣住宿飯店...等了快一年才使用這住宿優惠票券,不曉得會不會像網站上看到這麼美

哇哈哈哈~真不賴,只可惜天氣不好...滿天的烏雲,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日月潭..前頭是水社碼頭近吧!

IMG_0241.jpg 

IMG_0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