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28 三天連續假

對於不用上班的家庭主婦,有沒有連續假期這件事好像都沒有放進腦袋裡。所以等到假期很接近才發現有連休三天這檔事,也己經來不及安排住宿地方,全台只要是風景名地都己經是”滿滿滿”。我們只好早早出門晚晚回家跟著大家一起在路上塞塞塞,沒有住宿也代表行程不能太遠,想想好像還沒去過三芝看櫻花ㄋㄟ..

假期第一天早上我居然還安排我兒子補課,我真的都沒發現有三天連假這事..真糟糕,還好是一大早9點就補課囉~補完課我們開車補食物,等到真正上路也快十點半的事。上路最重要的事就是收聽警廣..聽到都塞塞塞塞塞,最熱門應該算是武陵農場跟苗栗燈會這二個地方吧~一直都在塞車回堵,就我們要去的三芝沒報導..我們這裡也是塞的滿滿都是車~怎麼都沒有報路況,原來是另一頭在整修馬路把一大段的路都封起來,變成往三芝的路上由原來四線分出二線給對向車道行駛,才會造成堵在紅樹林往三芝這段路上。所幸是過了這段路就是暢通無阻囉~今年二月假期都碰到下雨來晚了,沒有碰到真正的賞櫻之路..正覺得失望時,就發現前方出現紅色的花影..果真己經好幾台車停在路肩上..大家趁著今天的好天氣拍照,不過又碰到沒品的攝者..為了拍攝滿地的櫻花,拼了命的搖樹幹硬是讓花掉了一地,讓我當場看了很傻眼~~~~~來了一陣風還不是吹跑了,真的很想要說有必要這樣嗎?

明年希望能有好的天氣再來這裡賞櫻花

IMG_5661.JPG

都到三芝,我老公好像搞不清楚路的遠近..說要去吃仙草布丁那個在金山吔~反正我開車也沒差拉,走著走著突然在白沙彎那裡看見拖曳傘,看起來好像不錯..馬上改變行程,不過再往前開一點就可以吃肉粽,沒去吃布丁也要去吃肉粽吧~開著開著突然覺得很久沒有到海邊走走,我們隨便找個地方停下來就帶著小朋友一起去逐浪..結果玩的正開心就看到他在我前面跌倒,這一跌就真的慘了,因為沒有準備衣服..只好拿出早上體操課的衣服出來應急一下,也因為這樣提前結束我們在海灘上嬉戲的時間。接著就是爸比他去拍他的拖曳傘囉~我們母子在車上吃肉粽....沒帶小白出門我也不用上場拍,還是在車上吃我的肉粽比較實在。

IMG_5770.JPG

 

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又南下苗栗天空之城,本來約了我同學一家人一起去的..她剛好有點事走不開,所以我們就自己去。我們到這裡很早還不到9點半就到達天空之城,天氣真的很讚..讚到沒有一朵雲,而且人超級多的..等不到人很少的時候,就算你己經在等了..還是有人硬生生把屁股擺在我的相機前面,是叫我拍他的屁股嗎,所以再來的造訪的話..我一定要平日,沒拍幾張就己經收工都不想動了..結果,我離開一下子就發生慘事..我兒子居然整個人滑倒到池塘裡,這次真的慘了..沒有什麼衣服可以換,裡面也沒賣..趕緊用衣服包了就衝下山去買衣服,可是我完全忘了苗栗在辦燈會這件事,整個往市區的路除了塞還是塞..在7-11隨便找了一件衣服就衝回家去,我可是不想在車陣跟著大家賞車曬太陽。

 

IMG_5786.JPG

 

這隻黃金看起來很像我們養的吧~其實我們也不曉得主人是誰,他就一直待在這曬太陽..沒想到快門按下去他居然轉頭了吔~真棒!下回的連休是四月份..看來要好好計劃去哪裡玩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