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日一早我被手機鈴聲吵起,接起電話是遠在澳洲遊學的朋友..她:我有二位朋友8日晚上會到台灣你可以當陪客嗎?她們二位指定去士林夜市她們也想要看101...我想我是沒有說no的機會,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難得的約會

這時我想我應該找位槍手出馬來幫忙,第一位就是我老公..沒想到他的說:應該是沒問題吧!我想”沒問題”這就有很大的問題沒關係,還有第二位槍手就是一起出國英文很不錯的PUPU小姐,事實證明第二位槍手還是有些準備的

8日晚上我們約在YMCA的大廳等她們二位,搭乘台北市最便利的交通MRT..這段路上她們問我們:到機場是不是也可以搭這麼方便的交通工具.. 這時真恨為什麼沒有機場線,還說我們是先進國家交通發達..大有為的政府請別再拖拖拉拉的吧!終於我們抵達士林夜市,來的路上我們便在討論要推薦什麼給她們好..想來想去應該是”豪大炸雞排”,一問果真就是國外傳聞粉久大家都指名要吃,她們二位一看到雞排這麼大一個當場就用我們完全聽不懂的話說出來,我想應該是”很大”之類的吧!在吃的當中便拿出準備好的小吃中翻英問她們:要不要來杯珍珠奶茶..這也是她們聞名粉久在澳洲當地也有賣的超難吞食的珍珠奶茶(我朋友是這樣形容的)我們便又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她們應該是被雞排餵飽了,再問她們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只說想要吃小份一點的食物,想來想去代表中國食物又很小份就是”臭豆腐”四個人吃一份應該還好吧!問過她們意見後便帶她們二位去吃清蒸豆腐,還加點一份滷大腸..經過說明之後,只有其中一位先拿起筷子吃了一小口嚐嚐味道..之後,她們二位又用我們聽不懂的話在對談,我想應該是很臭很辣之類的吧!我們問過她之後她說:剛吃的時候覺得很臭,再吃就不會覺得很臭。另一位就是不敢吃這份臭豆腐我們就跟她說:那你試試湯吧,味道不會那麼重..她們二位在小吃三四口之後便停下筷子,我們只好硬著發福的危險把這盤豆腐給吃了。就這樣吃吃喝喝時間也接近晚上十點半,問問她們還有沒有想要再看什麼或是吃什麼的..確定沒有之後我們就起程回台北車站....在這路上突然被問一個很難以回答的問題:她們想要帶點等路回去,送給家人或是留著當做紀念品,可以推薦給她們比較代表台灣的東西嗎?這可是難倒我們三個人....

從劍潭回到台北的路上我們一直苦思因為生長在這裡很少這樣的機會,從來也沒有想過什麼東西是我們特色..這真是一個好的問題..

結果我們能想到最好答案:機場免稅店應該有賣紀念品,你們可以到那裡看看...我們真是太汗顏,因為她們二位是來自韓國和我們貿易競爭十分激烈的對手...唉!真的需要好好了解我們生長的地方

2010新說明

其實台灣真的有很多有特色的拌手禮

除了鳯梨酥外,住台中的朋友可以推薦買正港鳯梨餡的日出土鳯梨酥...口感偏酸,吃起來跟冬瓜餡完全不一樣的味道”讚”

秋冬天的話..高雄有一味古早味也不錯,蘇老爺手工花生糖...這味跟我們一般外面買花生糖完全不一樣,送禮也很漂亮

秋季...還有一味~柿餅,這味煮湯味道也很甘甜...我不愛柿餅的人,也喜歡這味..不曉得是不是買的那一家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