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在學校看到家長拿出鉤針鉤毛線,沒多久他家小孩頭上就有一頂可愛的毛帽。我自己國中的家政課是連一條圍巾都未完成的拙手,看到這麼快就產出一頂帽子好像不難,於是鼓起勇氣參加了學校的編織同好社。

我看了這麼大的一包編織包,擔心自己未能在學期內完成,開口詢問老師:我可以做迷你版的編織包嗎?老師立馬說:可以,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增減,但要符合五的倍數就行了。哇~這也太簡單了,只要符合五的倍數就行,那我直接砍成一半不就好了嗎?

我拿到講議上面寫的是:

材料:PastaX6個(我縮小只用2.5個)

工具:8號鉤針

底部—起鎖針40目打十段

我改成起鎖针20目打十段

袋身—2段短不加減針

照以下模樣編鉤24段。我因為減針,就沒有照著原講義編鉤24段。

底完成後,開始蓋大樓。第一排大樓還看不出什麼花樣,而且還覺得自己的大樓歪斜中,蓋到都懷疑人生。

image

不過第二排之後,看起來有點樣子囉,我也愈來愈順手,這排鉤正的下排就是相反,真的比以前鉤圍巾有趣多了。我還先放入輕巧包的衛生紙撐一下大小,不過有一點歪斜但不嚴重。看起來無狀況就持續蓋大樓。

image

蓋了四排大樓後,我自己試著放入我原先設定的錢包及手機,感覺差不多就進入最後收尾的手把部份,我一開始就想好不要用毛線做提把,於是又跑了一趟材料行購買提把。

 

image

因為袋身不大,我用胚布做成內袋,再用手縫的方式把做好的內袋跟毛線合在一起,做完這個格紋編織包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