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間游泳學校不知不覺己經來了四年,大家聽到我們學四年後的第一句話就說:那他應該什麼式都會游了吧!沒有..沒有...我們家只會一式~~自由式,其他什麼都不會..接著就問:不是學四年怎麼才學這樣?我解釋了一下學校的分級制度後又有人說:這間學校很會騙錢..不然就是你想要訓練游泳選手哦!

我想說:學幾年不重要,重要是他是穩紮穩打學基本工。這四年也不完全沒有休息..因為中間他自己碰到學習瓶頸,一直沒辦法突破,那個月只要到游泳池就是不想下去..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瓶頸是他的..我不能幫上什麼忙,我能做的就是跟他說:如果你真的不想來游泳,那我們就休息..媽媽不喜歡一趟路這麼遠跑來結果你不去游泳。他還是愛玩水愛去游泳,就是不愛來上課,我們這一休息就半年時間。這當中我問過老師:孩子遇到瓶頸怎麼處理,老師給我的答案是:瓶頸就像走樓梯一樣,讓孩子自己去處理,時間多久不知道...當他準備好就自己跳上去,大人需要做的只是陪伴而以。

  我雖然很心急...也只能耐住性子等待機會,沒想到他在第四學期的時候..居然說他想要參加頭城鎮辦的游泳比賽..那次比賽我也沒有特別安排加強訓練課程,我只是很希望他可以走出自己的瓶頸。比賽當日他游了第八名(只有八名參賽者)後來我問他:你知道你今天比賽為什麼會游歪嗎?這小孩說:因為我的手沒有伸直,腳踢水太慢..還有我的力氣不夠。我說你知道了,那你回台北上游泳課應該怎麼做會幫助你升級,加油!結果他在比賽後的半個月的升級考試中順利通過,晋級到藍帽。現在他還在游自由式,因為這個階段仍然是訓練他的體力為主,體力ok他才有機會開始學習下一階段..我知道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多久不曉得因為每個孩子會碰到瓶頸不一樣,下一個階段下一個挑戰仍等著他自己去突破。

nEO_IMG_P101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