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秋假訂完第一天就卡住了,因為我想要去十和田這個時間己經過見頃,去或是不去在我心裡卡了很久,再加上都己經來到青森沒有搭船去函館又覺得很可惜,因為我的日文老師曾經教了我們一首"津輕海峽冬景色"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到現在,如果這次沒有做,不知要等上幾年後的事。我把我的苦惱說出來後,小孩就說:那我們就搭船去吧!於是我上網開始找資料,青森<->函館共有二家船公司在經營,我隨便找了一家就上網訂船票,看了時間後我選訂十點由青森出發的那班船,沒想到還挺熱門的房間型的居然都沒有房型可以選,只有通舖跟椅子的二種可以選,我不想躺在大通舖便訂了椅子的,順道也在網上直接用信用卡結帳,當訂單成功後船公司便會寄出一張繳款的通知信給你,若是逾期沒有繳款就取消預訂單。
今天早上我們順便幫我老公選好了午餐才船,入船後直直走到底有寫"有料"那扇門打開後,我們真的大吃一驚,我本來就打算上船來睡覺的,因為我有暈船經驗粉痛苦,這次航行時間約3小時40分,真的要命的久丫。我今天大概就睡了一早上,除了一開始的幾張照片外,其他時間我都在昏迷中,真的好好睡。這張椅子可以調整想躺的角度,我試了完全平躺還好,所以調好我要的舒適位置後我就昏迷了,他們父子倆跑了很多地方去看看這無敵大的一艘船,我也睡的好飽。終於到了函館,一抵達門口出來就是巴士站,共有二班巴士,一班是往五陵郭一班是往函館車站方向。所以我們到達飯店還在清潔中尚未開放,我們站門口站了一會,就有人先出來幫我們處理CHECK IN,只是房間要等到3點才能住房,這是一間小而美的飯店。時間還有余裕時況下,問了櫃台小姐可以去哪裡玩,他說了金森倉庫跟函館山,我很吃驚地說:不是停止營運嗎?他說只有覽車部份沒有營業,但巴士還是可以上山的,立馬變更行程直接上函館山。這次再來己經沒有第一回那麼覺得興奮,我覺得我只是很純粹帶著老公跟小孩來玩一玩函館。一上山他們便說我們在船上就在拍這裡吔~~看來他們在船上也真的沒有浪費太多時間。我們從四點等到五點天黑後才搭巴士下山,在山上吹超久的冷風,幸好有上一回經驗,大家一人一頂毛帽,就獨忘了手套也要帶上山去。照片就等我老公po他拍的,這次遠行都還沒有想要拿相機出來拍,真不知我每天背相機在身上是背心酸的嗎?

IMG_6571.JPG 

IMG_6578.JPG 

IMG_65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