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待在函館最後一天,為了要去哪裡,我實在想了很久。後來想想還是去大沼公園走一走,即便己經過了最美的楓紅時間。今天我又是第一位起床的人,其實才台灣時間四點半,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早起床丫。整理完行李後我們下床吃了早餐,說真的早餐還不錯,但是小孩吃不慣,老公吃素選擇少,很快我們就退房上路去。
我們9點抵達大沼國定公園,一出車站便看到租借服務,問好了路後我們就騎車上路,老闆還告訴我:我們營業到四點。媽丫,我又不是常在騎單車的人,還可以騎到下午四點嗎?老闆你真的想太多,我能騎完全程就很了不起了。一開始光是要騎在左或右還實實在在想了一下方向,因為我們跟日本是反向,搞錯了就變成逆向。騎到回程接近七百公尺就碰到一大群陸客整個大逆向,真的大昏倒,重點是他們還沒有自己變換車道,依然大剌剌照騎無誤,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群人丫。我騎到六公里處就後悔,但還是硬著頭皮再往前,因為回頭是一連串的上坡路,還是往前衝衝衝。這個湖畔有不少的露營場,而且戶外活動很多,可以划獨木舟跟健行。我跟兒子說還好你出生的早,再晚個十年我們就沒有體力陪你這樣玩囉。花了二個多小時終於回到還車地點,我的腿早就不是我的了(哭),下午還安排走函館這個要命的行程,我己經在十幾年前來過,有走沒走都一樣,但是老跟小都沒來我還是得陪走。這時我們家少爺說他肚子餓,剛剛在車上問他要不要吃點心,他還說我不餓。函館車站改建後,朝市過了停車場就到了,十分顯眼好找,我一到裡面簡直口水直流丫,每樣都是我想要吃的,就等少爺選哪家店。從第一家走到出去,他居然說他不想吃,我的頭都要氣炸,這是跟了一個吃素又不敢吃生魚片來的壞處,好在我自己有安排一天自由活動,那一天我一定要好好吃上一頓。少爺帶著臭臭的臉跟我們一起坐路面電車,一路上像個小媳婦一樣。一直到我們走到某家小店門口正賣著熱熱的牛奶,又標示他是金賞,他馬上就說他要來一罐,這瓶牛奶真是特效藥,本來苦著臉的會笑會說話,這牛奶真是貨真價實的金賞丫。回程我們拖著疲累的身體走到車站搭路面電車回去,我看到一家店吔~~~是我最愛逛的日本超市,二話不說立馬進去,剛好我老公正苦著找不到素食可食,這裡可真的好地方,又有沙拉又有壽司可以選。逛著逛著精神都來了,好像也暫時忘記身體的疲累,我們又買了一瓶的鮮奶,來北海道怎麼可以錯過,小孩挑了一瓶但爸爸說沒有昨天我挑的來的好,真難得嘴笨的人也能嚐出差別,這真的太太~~~太讚了吧!

IMG_6604.JPG 

IMG_6608.JPG 

IMG_6620.JPG 

IMG_6627.JPG 

IMG_6637.JPG 

IMG_6655.JPG 

IMG_6684.JPG 

IMG_6689.JPG 

IMG_66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