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讀人文國中小以前不知道什麼叫”家庭日”,因為幼稚園最多就是出席運動會或是聖誕節之類的大型活動。我們學校辦家庭日的用意是希望可以連繫家長們之間的情感,所以家庭日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活動之一。

  其實每次我們都會為了家庭日要做什麼活動而傷腦筋?所以當然不是只有出遊這樣簡單的行程囉!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我們辦一家一菜的家庭日,這回選在平日的放學後開班親會之前,每一個家庭準備自己一家的菜然後到學校去分享自家的拿手菜,我們參考老家長們的意見後決定一家只要準備三~四人份的菜就可以,因為老家長說每家都準備超量都要打包分食這可真是不好處理的一件事,能塞進肚子裡一滴都不留才是做棒的選擇,於是我們第一次的一家一菜就因為估計錯誤導致有些晚到的家長無飯可吃。在這次的一家一菜中我吃到別家媽媽不同的創意料理,也讓我們彼此分享自家菜色的作法..讓每位媽媽都廚藝功力大增不少。不過升二年級後因為整個班群人數大增後就沒有再辦過一家一菜,說真的我還真懷念那一大長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菜,那個菜色之多完全不輸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丫。

  升二年級後我們辦過一場最大的家庭日應該是聖誕節那天的化妝晚會,那天老師們每個人都下海扮演不同的角色,比我們這些家長還要投入這個活動,也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驚奇連連丫。為了這個活動我們之前就先讓孩子進行教室佈置,營造聖誕節氣氛..接著當天下午動員可以幫忙的家長進到活動會場幫忙佈置場地、準備水果茶點之類,讓大家可以在活動之前就些有食物可以稍稍墊肚子。從開場的竹竿舞帶出氣氛,接著進行造型走秀..一連串的進行讓當日的大人小孩high到最高點時劃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暑假來臨前我們辦了這學期最後一次的家庭日活動,這麼熱當然脫離不了玩水囉~我們選在我們頭城五星級的游泳池辦趴,大家從互潑到丟水球玩到欲罷不能,再到泳池續戰一直到下午小孩才肯陸陸續續上岸回家。每次家庭日總是大人小孩玩的開心,這都是因為我們有一位好活動組組長,從開始構思到活動完成,都得感謝她、因為有她的號召才能讓每次活動順利產出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