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國中小~自主社團活動

這學期我們家兒子多元課程多增加這個新活動~自主社團活動,因為他們這社團是需要外出活動,老師希望可以有家長陪同一起出門,我就這樣接下跟著他們社團一起出門的工作。我其實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只是很單純的跟著這六個小孩出門。

第一次的出門前,我被社長通知到校集合時間..我問社長:我要做什麼呢?社長想了想:你只要把男生看好就好,其他都不用。我心想那很輕鬆..只要把三個小男生看好,其中一位是我兒子,那真是簡單的工作丫。第一次出門我被小孩說我沒準時到,好吧~~我真的晚到一分鐘而以,社長請我下次一定要準時到,不可以再晚到了。就這樣我們從學校出發,社長走在前面,她規定其他社員走路不能超過社長,我就走在最後面看管孩子的安全...到火車站她又清點一次人數,接著指示大家買到哪一站,又叮嚀大家要買來回票,我真的很輕鬆吔~出了火車站我也不曉得今天要去哪裡,完全是由社長帶路,我真的只是來陪而以。後來我回學校跟老師說了今天的狀況後,我問老師說:社長她怎麼規劃的?老師:她把想要去的點,請她媽媽陪她先走一次,然後才安排社團活動,難怪小小社長會這麼清楚要怎麼走,原來事先都己經做好功課了。

而且每次出門前,一定會收到社長親筆寫的提醒信,請社員準備隔天活動需要的用品哦!我家的是天兵,每每到早上才想起社長交待的事,我想我兒子應該想我會跟著一起去,才這樣有恃無恐吧!今天社長的媽媽也有跟去,我們小聊了一下...她說:她看到孩子的進步,孩子的統合能力完全展現出來。我想老師看見孩子的能力,適時給予她這個舞台,讓她對自己的自信心又增強,孩子有能力也需要有個地方讓他展現,孩子就能知道自己其實真的可以做很多事。

今天是我們這學期最後一次活動,也感謝今天天氣十分配合..讓我們這學期的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nEO_IMG_IMG_8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