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今天真是開心丫,來日本第四天終於給我一個...哈哈哈哈哈,我老公說有藍天拍照就隨便都美拉!那今天準備去哪?當然是第二個櫻名所100選~~~小諸懷古園,我家兒子不曉得是不是太想念台灣的食物...一直唸成小諸排骨園。我們從JR長野車站出發到上田換車...這段可以使用JR EAST PASS,接下來從上田-小諸這段便不能使用。上田-小諸這段搭乘為しなの鉄道,這段都是一人電車,一樣有快速跟普通車..這裡發車不像東京那樣密集,建議先在車站看好預估搭乘時間才不會浪費在等車。上田也有一處可以看櫻花~上田城千本桵祭,坐在電車裡頭就可以看到窗外有一處櫻花特別集中,那裡就是上田城遺跡...不過我們打算下午再來這裡晃晃。

小諸車站是個小站,一出站就很明確指標告訴你過個天橋就可以到小諸懷古園..不過車站隔壁有個賣咖啡簡餐的店家,他們小店佈置很漂亮,所以我就很直接走過去沒上天橋..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往前走一點也有個地下道指標通往小諸懷古園。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早,還沒有開成滿園..不過平時都在樹下看櫻花,這裡可以站在城牆上由上往下看櫻花哦!滿開時應該會很美,而且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吧(別人拍的滿開小諸懷古園),我們去的時候都還是花苞居多..偶爾有一二株早開的櫻花,也大約只開了六成多..

nEO_IMG_IMG_5457

這樹己經推定五百歲,樹幹直徑6.5 M..然後

我兒子說:我要活一千歲..

我問他:為什麼要活一千歲呢?

他說:這樣才有時間去環遊世界。

兒子環遊世界也不用活到一千歲吧!現在在他的心中他想要活很久活的比烏龜還久。

nEO_IMG_IMG_5489

如果滿開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nEO_IMG_IMG_5544   

站在這上面看櫻花應該很不一樣吧!雖然沒有滿開的櫻花,我們也在這裡走走晃晃一個早上

 IMG_5523  

走回到車站也累了,居然跑輸隔壁的阿婆..他坐上車,我們一家三口留在車站等了四十分鐘才有下一班車回到上田。走出上田車站準備找吃飯的地方,除了一家速食餐廳看起來好像沒賣什麼吃的東西,我們找了一會商店街...居然沒有開店居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食堂,看起來就很像賣家常菜的那樣的食堂...我用我的破日文跟他點了一份素食拉麵給我老公,我們餵飽我們一家三口的胃,又好好坐在裡頭休息一下看看電視,覺得體力好像恢復了一點我們一家三口又開始走路到上田城跡公園。 從車站走路過去約12分鐘就可以到達,我們在這裡碰到台灣來的旅行團~~~好親切的聲音哦!不過他們只待半小時就要離開真是可惜丫。

nEO_IMG_IMG_5573

老公說的...有藍天至少是六十分起跳拉

nEO_IMG_IMG_5576

大家全都被這裡的美景給吸住,人來了一批走了一批又來一批....

nEO_IMG_IMG_5582

很有震撼力吧~~~我老公說:看了四天的櫻花,每個地方都不一樣...謝謝我的安排。

nEO_IMG_IMG_5603

看著這一大群朋友坐在樹蔭下聊天,真棒

nEO_IMG_IMG_5615      

能和老朋友一起坐在櫻花樹下談天也是另一種浪漫

nEO_IMG_IMG_5587

每個景點必能看到的小攤子,就好像我們的流動夜市一樣.....

nEO_IMG_IMG_5622

我們在城外走走停停,終於要進去大門...今天大門有位武士,專門跟人拍照..我問了我兒子要不要一起,他說他會害怕,我家老公想要單獨拍他被拒絕,哈哈哈..所以沒有拍到那位穿著傳統武士服的先生。

這次我兒子來日本居然要求拿我們的大相機拍照,他覺得大相機很有趣吧!他今天的初體驗

nEO_IMG_IMG_5673

爸爸現在在說明怎麼用相機

nEO_IMG_IMG_5674    

閉眼睛是怎樣拍照拉~~ 眼睛要張開

nEO_IMG_IMG_5676

哦~~這架勢看起來不錯,不過我不知道他在拍什麼...回來看記憶卡也不曉得他在拍哪張,哈哈哈

今天是我們帶著孩子趕二場,沒想到他也是跟著我們這樣從頭走到尾也沒說累。回到JR長野車站..我們按之前的習慣又去逛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現在的季節吃什麼呢???吃竹筍飯跟櫻花飯囉!這二個都是葉菜類的..很適合我老公的飲食,他吃了幾天下來他說:竹筍飯最好吃。我最開心的事我吃到半額的海鮮飯跟超值的牛奶來日本一定要吃飯跟喝牛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