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晴

再過17日我們就要起程出發去日本,這次的十日遊我計劃先帶著我老公到東北賞櫻花,我打算在扺達日本的當日直接搭乘東北新幹線到東北~青森縣,青森最有名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青森蘋果。而我對青森最早的認識應該是來自我們老師教導的一首”輕津海峽冬景色”,青森再過就是北海道的函館,以前都是搭渡輪...後來興建一條海底隧道連接本州跟北海道。今年東北因為低温日期較往年多天,所以預計開花日較往年預計開花日差不多晚個五天左右,如果是這樣最美的櫻花應該開在福島,不過因為去年日本311地震後,這個地區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連日本人自己都不大敢去這裡旅行,透過網路查詢飯店房價這裡的折扣優惠相對也是最多的,不過我沒勇氣帶著我們家來這看櫻花。另外一個可以看到滿開櫻花點應該是宮城~仙台,離上回去仙台己經是十六年前的事~~那年我和同學二個人瘋狂在日本追櫻花,一路從東京追到仙台去...我還記得我在日本的電話亭上翻著黃頁電話本,找出飯店/民宿那幾頁,打電話一間一間我們這個晚上要住的房間,也謝謝我同學這樣努力逼著我開口說日文訂房間,我同學說:你不訂房,就算是睡車站也無所謂。哈哈哈~~果然我們很順利訂到住宿的地方,我記憶中是在仙台車站附近的半山上..晚上在房間泡著小浴缸可以看到美麗的仙台夜色。仙台是我們回程的中途點,希望我們可以很順利在這裡看到最美的滿開櫻花

現在有網路真的超級方便的,我這次訂房全都這裡じゃらん這裡頭有很多早鳥優惠可以找,也有另人跌破眼鏡的價格...讓我的手滑了就點進去,若早有計劃前往日本的朋友下回不妨來這裡碰碰運氣,能不能找到超值優惠好價格。住宿搞定後,我最想要帶我們家兒子體驗的就是搭乘”寢台列車”這件事。網路上爬文相當久...對這部份的介紹相當少,大家建議都是回程相對比較好訂票,台灣有代辦旅行社,不過他們沒有單賣寢台車票必需搭配住宿..他回信給我的行程內容跟我寫給他的行程完全是二件事,我真不知該如何跟他下訂單,下回若是有機會的話再帶我們家小孩去搭乘日本”寢台列車”,經過這次後我的結論就是下回計劃去日本時,應該體驗”寢台列車”這件事安排在回程的某一天,而不是像我一開始計劃在扺達的第一天晚上。

離開仙台再回到東京和我兒子同學們會合,帶著小孩們在迪士尼玩上二天,再分道有人去日本有名的拼布街血拼,我們另一群人帶著孩子們去玩。這大約是我這次日本十日遊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