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因為我們家兒子有點肢體不協調,還有一點點肌耐力不足..在職能治療下,雖然有些改善-->我還是想要趁著他年紀還小,幫他慢慢可以跟上同月齡的小朋友,於是在做職能治療的同時..我在其他媽媽推薦下來到元氣小熊(光復南路分校)

我們剛來上元氣小熊時,我兒子跳彈簧床的那雙腳-->像是腳底粘了口香糖,完全彈不起來,許多動作對他來說是有困難的,他的肌耐力不足所以老師要求的動作,他只能做到一半不到的水準。慢慢地在老師教導下..我們每週固定來上一小時課程,兒子這班體操課只有他和另一位同學,所以一堂五十分鐘的課程-->他們二個經常是滿頭大汗+氣喘噓噓,對於肢體協調性佳的小朋友,這些動作可能都很簡單,對他來說他就是有困難,而我只有一個小小心願就是讓他盡量跟上同月齡的小朋友發展。因為我覺得有些東西是急不得,小朋友長大就自然就會了,有一些是長大也就來不及改善了。

 

就在體操課上了三個月後,職能治療師看我們家的狀況覺得差不多可以,建議我們可以不用再來-->他說如果以後上學後,覺得還是有跟不上的時候,你們再回來復診就好。我也曉得在他們的人力其實安排的很吃緊,比我們家兒子嚴重的小朋友更需要協助,他覺得我們在外面體操課上的不錯,不妨就繼續上體操課幫助我們家小朋友就可以了,若是真的不行再回到醫院的治療系統。我就帶著他每週四很固定到元氣小熊報到,我們從二個人開始上課一直到現在四個人上課-->我真的覺得這一年半下來的陪伴,他的整個體力狀況都變好,而且別的媽媽跟我分享說:他整個背都比較挺,不會像之前一樣軟軟的。

 

而且現在他也順利升級到翻滾體操,像現在難度較高的動作,他也可以慢慢跟上來-->還做不到每次到位,不過我覺得他真的很棒,因為他真的有在進步,今年要升小一..我實在找不出時間幫他安插體操課,我很不想要放棄他的這個時間..所以我想再辛苦個半年試試看。

 

連續前滾翻三圈(我家兒子最喜歡的體操課同學)

LrKJyF1310659760.gif  

 

我兒子的表演

xlf6Fj1310824452.gif  

 

 烤乳豬

iuSdN31310825622.gif  

 

CqNUyU131082871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