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今天我同學打電話來求救,她想要知道小朋友在網路上做了什麼事,跟哪些朋友交往..原因是她正在唸國二的女兒好像談戀愛了,之前己經口頭上申誡過希望小朋友目前以課業為重,父母都出聲小朋友只好另謀方法..雙方便開始諜對諜的工作。

父母們也曾經年輕過,小時候也玩過這些把戲不是嗎???到底應該怎麼去拿捏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沒有人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因為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制止我們要求我們的,不過這方法好像不大管用。當你嚐到愛情的滋味時就很難以控制,因為你會發現原來愛一個人可以這麼濃烈這麼甜蜜,會因為對方言行而深深牽引自己的思緒與情緒,感覺就像身體裡有個開關連結被打開了~看到心上人心會”碰碰跳”的好厲害,那份喜悅是藏不住的開心與快樂。所以就算小朋友不說做父母多半也會查覺,小朋友好像談戀愛

而現代小朋友談戀愛除了上學見面外還比我們以前只有電話還多了”網路”,我同學跟”電腦”一直不是好朋友..所以她的孩子知道父母不會這樣東西時,她進行都在電腦上,媽媽心裡很急也很想知道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媽媽就是不會用電腦丫...所以我同學打電話來求救該怎麼學會在FB上找人找她想看到的東西,我們聊了一會後我自己在想..我家小朋友還沒到那個年紀,不過再過幾年我或許也會碰到這樣的情況,那應該用什麼態度用什麼方法去處理這情”情竇初開”呢???

想想自己在那個年紀,不是也叛逆父母的意見,總覺得父母就是愛管老是想偷看自己的信件,過濾周圍的男同學,男同學打電話來就像在審犯人一樣,祖宗八代全都問過還是不放心ㄝ..就怕有一個閃失,人生就此斷送。”情”這件事不管是幾歲都是一門功課,沒有標準沒有答案沒有教課書可以參考...處理不好就變成社會新聞,這麼小談戀愛真的不好嗎???除了功課影響外對於他的人生會有重大的改變嗎???那為什麼兒子交女朋友這件事都沒聽父母在擔心的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