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三)

我們家兒子身體大致健康,只是小毛病很多...今天看診的醫生是上週的醫生幫我們掛的。差不多是他二歲時,保姆的先生發現我們家兒子的包皮沒打開,我沒看過別的小朋友所以一直以為我兒子是正常情況,我老公說:那個長大就會改善...。我還是有點擔心便掛了台大門診,第一次到台大泌尿科看診時..清一色都是”大”男人,當我推開診間門時..醫生看到我兒子有點呆掉,問清楚後醫生便幫我兒子內診,就開了藥請我們回家努力幫他擦一擦..說是可以讓他自然打開。拿到藥時..換我呆住了,這不是眼藥嗎怎麼會幫助他打開呢?想想下回還要來門診看狀況,就先回家擦藥去吧。

擦了一個多月後,醫生評估狀況改善一些..便再開另一種藥膏早晚擦,就這樣擦了半年多...我自己覺得還是一樣,所以又掛了書田泌尿科,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先擦藥,真的不行等他國中再開刀吧!不然現在開刀要全身麻醉風險大過於手術本身...二位醫生都這樣說,就真的只好等他長大再說囉~醫生交待一定要注意清潔不然容易發炎。

一直到這個月中,我覺得用肉眼看起來應該是發炎的狀況,又問他會不會痛之類的...他說有一點點痛痛的,心想還是趁早去看醫生評估是不是,我們上週掛台大兒童醫院泌尿科看診..醫生一樣又開上回的”眼藥”& 抗生素給我,我又再次詢問醫生這個問題:擦了藥還是不開怎麼辦呢?醫生回答還是跟之前一樣,不過他說要開刀的話..隔壁診間的黃醫生是專門,我幫你掛他的診..下週請他評估後你再決定要不要開刀。今天我們就來看黃國皓醫生的診..我以為是來評估有沒有需要開刀的。

我們進到診間後,醫生看了一下病歷便開口問:狀況是不是有改善..發炎是不是退了等等,我跟醫生說:看起來好像一樣,這二天我幫他擦藥,好像有看到小水泡..醫生便請我兒子內診一下,一開始只是站著看..後來醫生覺得站著不方便看,便請我兒子躺在診療床上面仔細檢查一下。醫生看到後便說:他包的太緊了..沒看過包的這麼緊的。醫生試著幫他推開,還是不行..後來醫生先幫他上藥,希望能幫助他推開..試了好一會還是不行,醫生再度幫我兒子上藥劑等上五分鐘後再試試看。我們便躺在床上等時間到,醫生先幫別的小朋友複診..等到醫生再回到診療床上時,他己經多準備一把很像剪刀的工具,便開始幫我兒子再試著打開看看。當娘在一旁看著他在哭說好痛好痛,不要弄..心裡可真是痛丫~醫生還跟我說抱歉,再試一次就可以....這次我家兒子哭的更加大聲,我只能幫著醫生按住我兒子..真是痛在娘心ㄋㄟ,終於醫生成功幫我兒子打開..這小子早就哭到不行了。我連忙安撫他後..他己經哭到睡著了。

真的很感謝黃國皓醫生的幫忙,讓我們家兒子免捱一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