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個星期以來,我開始訓練我們家兒子自己穿衣服..以前都我幫他準備好,他只要雙手雙腳套進來就好。剛開始的三天總是教了前面忘了後面,我一開始還可以有耐性跟他說,後來真的快氣瘋..一件衣服從脫下來到翻正總是花上五六分鐘,他老是在找翻反的那一隻手,不然就是把翻正的手又翻回來反面..然後抖一下衣服跟我說:媽咪,我翻好了。我無言拉~

那天他洗好澡又開始自己動手穿內褲時,一直沒有辦法把腳伸進去..我看著他沮喪的表情,心裡頭覺得很難過..就這樣來來回回試了好多次,他跟我說:媽咪,我不會自己穿。我板著臉跟他說:自己穿,我不會幫你的..他又試了很多次,終於把內褲穿好了。他很高興看著我說:我自己穿好了。接著他又自己把其他的衣服慢慢的穿起來,他跟我說:我是不是很棒..我跟他點點頭說:對丫,你會自己穿衣服了。看他高興走出浴室的門,我難過的流下眼淚...我看著他自己穿內褲的表情,明明就在眼前..腳就是無法伸進去,老是差那麼一點就可以成功,他沮喪的表情讓我很難過..明明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從今年發現他有扁平足的問題之後,醫生除了建議游泳以外...目前還增加直排輪運動。也希望藉由這些運動來幫助他的下肢肌肉發展能慢慢跟上同月齡的小朋友,而這些在家裡做的運動對我們來說都是一些很簡單的運動,對他來說都是讓他很沮喪的事..希望我自己不要再幫他做太多事情,給他時間多點耐性..我想他會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