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我很愛去旅行的國家,每一二年就會去一次看看不一樣的風景,這回的主軸到東京看花火,去日本看過好幾場的花火表演,老是覺得不過癮。收集一些資料我決定欣賞隅田川花火大会 http://hanabi.enjoytokyo.jp/schedule/..想想一次有二萬發的花火可以看,那不去不是太可惜,透過行程安排後我們那天早早就到會場。我們還帶塊塑膠布去準備佔位子,網路總共介紹四個觀看場地,我們四人在大熱天實在是走不了很久,加上我那時候剛懷孕身體沒有辦法負荷便隨便找一塊場地先坐下來休息再說。

從四點等到七點這三小時時間裡頭,我們看到好多穿著浴衣的日本妹妹,每個都妝的很美看起來就是精心打扮後才出門,看在我們三個女人的眼中真是有點後悔這麼隨便就來會場,我們後面坐了一堆日本人花火還沒施放,這裡頭三五成群喝起酒來茫茫在那裡大唱卡拉ok,還不到六點就有不少人己經醉倒。我們四個人在這裡你看我看你也覺得無聊,便大家輪流去晃晃,看看左鄰右舍大家都有吃的,而我們只有扇子在扇風好像還少了那麼一點東西,應該來填飽肚子..漫無目的的亂走走到後面一條街的地方突然間聚集許多小販,好幾家小販正賣著剛熱炒好的炒麵..章魚燒..黑輪等食物,唯一一家便利超商生意好到不行就像被打劫過一樣,架上空空很難選食物,我們買完東西便回到會場上開始進行我們的晚餐,雖然比不上左鄰右舍的菜色豐盛勉勉強強湊合吃還是很ok的拉。

好不容易等到天色全暗下來,我們看著手上的時間愈來愈接近,心裡十分期待花火施放時的美麗,終於到數計時了突然間好像隱約有聽到炮聲..慢慢愈來愈接近,可是我們四個人抬起頭來除了黑黑的天空外就什麼火也沒看見..心急如焚的我們趕快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跟著人群往橋墩方向走過去,但這裡己經完全禁止通行..我們跟隨著前面的人亂走,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從我們四個人頭頂上傳來好大聲聲響,我們順著聲音方向看過去終於看到期待己久的花火,我們四個人停下腳步佔在這路口痴痴看著天空施放的花火...配合著聲響不時發出讚嘆聲音”哇”~”哇”~”哇”~一個多小時裡面語言都變成多餘,那真的是好過癮的一次,感覺上好像把這幾年沒有看到國慶煙火都在這次一次看完

下回若有安排夏天來日本千萬別忘了一同來欣賞日本花火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