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我們家兒子一直流鼻涕,每當鼻涕快要流出來時,他總是用力一吸的把鼻涕吸進去,醫生說這樣不是很好..於是我開始想要怎麼教這小子擤鼻涕,人家說言教不如身教,那只好我個當媽當場演練一次給這小子觀摩觀摩,什麼叫做”擤鼻涕”。

我按著我兒子的手來按著我的鼻子說:你看哦!鼻涕是這樣子”擤鼻涕”出來,不是用吸的吸進去,像媽咪這樣子你知道嗎?

他似懂非懂跟我點點說:知道。

我說:那你做一次給媽咪看。

於是我準備一張衛生紙跟他說:擤鼻涕哦!

他還是跟之前完全一樣的把鼻涕吸進去,我在他面前包了好多水餃,包到己經沒有水餃可以包了,也包到有大點火大了趕快叫他老爸來教他什麼叫做”擤鼻涕”。唉!我們二個對他己經想不出任何方法....總有一天他一定會,我們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